俗語說「物以類聚」,版主年輕時也曾是一個大阿宅,宅到什麼程度呢?可以因為日本版友的邀約,隻身到日本北海道參加漫畫展、參加漫畫迷版聚...
回想當年四天北海道的行程,花了我四萬元,但年輕嘛...朋友一句話當然哪裡都要去!也就這樣認識了一群日本的好友。如今這群好友也不再是當年宅男了,有的已經結婚、也有人當上株式會社的部長,唯一不變的是,我們彼此還是保持聯絡,寄送一些有趣的東西。這次要測試的「台灣口味日本泡麵」是日本朋友「Q桑」寄給我的其中一個小禮物,味道究竟如何呢?

曾經網路上流傳過一個八卦:日本的泡麵都非常的難吃,這可能是因為早期「日清」的泡麵,的確不負「清」的本質,口味相當的清淡,比起台灣的炸醬麵、牛肉麵、海鮮麵...氣味差了許多,但是隨著時代的改變,日本的泡麵似乎也有了多種異國風味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「台灣口味」的泡麵,所以版主非常的期待這次的嘗試。


->側面特寫


->頂部的特寫(什麼是台灣名古屋口味阿?!)還特別強調非常的辣(請注意辣椒圖案)!


->泡完的成品圖如下,色彩很豐富,還有一層辣油浮在上面


->麵條完整的拉起,相當的華麗

原本版主早有辣到死的心理準備,因此桌旁放了一瓶綠茶外,還有一杯加了冰塊的可樂「隨時待命」救火,然而當我第一口麵吃下之後...咦?怎麼覺得味道香香的,但是沒有很辣?接著我大膽的喝起紅通通的辣油湯汁...耶?也沒有非常的辣,最多只能算是香辣的程度,因此版主並沒有動用到綠茶跟可樂,非常愉快的將這個珍貴的拉麵吃完。

這次的心得告訴版主,日本的泡麵口味真是越來越棒了,但是日本人在怎麼標榜麻辣或嗆辣,可能最多只有台灣的「小辣」程度,因為連我平常不太吃辣的人都能夠快樂的完食,可見辣度是相當的普通。雖然不辣,但是泡麵內有一股台灣拉麵所沒有的香料味(類似八角粉的味道),我非常的喜歡~

麻辣度:★★★ 只能算是小辣的麻辣泡麵
可口度:★★★★★ 口感非常的好,還能夠聞到相當舒爽的香料味道
滿足度:★★★★ 可以再大碗一點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