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經驗,就是去便利店兌換集點贈品時,
小姐總是板著面孔說:「對不起,我們不能給客人挑樣式」
遇到這樣的店員,雖然不能說他們有錯,但是總覺得少了一些人情味,
今天要說的故事,就是一個溫馨的便利店老闆娘

這要從1個月前,小弟為了幫女友湊到「我們這一家」公仔的點數說起...

老闆娘:「請問有什麼要服務的嗎?我看您看了商品很久呢」
小弟:「我...我在想要買什麼東西可以湊77元的點數啦」
老闆娘:「原來如此阿...你抽不抽煙?」
小弟:「我不抽煙耶」
老闆娘:「那你可以幫朋友買煙阿,買煙湊點數最快了!」
小弟:「沒關係,我看我還是買茶跟礦泉水好了」
老闆娘:「這個"世界茶旅"很好喝喔!我常常買」
小弟:「那就這個四瓶好了,我要結帳」
老闆娘:「阿...我這裡剛好有兩個點數,就送給你好了!」
小弟:「真的嗎!?!?!」
老闆娘:「沒關係,好玩就好,歡迎常來喔」

就這樣,我很快收集到了10個點數,店員也來電通知公仔到貨了

小弟:「請問一下我可以挑選"橘子"嗎?」
店員:「對不起,我們不能挑,而且一堆人指定"橘子"...真的沒辦法」

巧的是,老闆娘剛好從後門走出來,看到了小弟

老闆娘:「好久沒看到你了,來換點數了嗎?」
小弟:「對阿!我都換不到想換的"橘子",我要怎麼交差...>_<」
老闆娘:「阿妹(店員)阿,橘子都放在後面,去拿一個給這位先生」
小弟:「!!!!!這樣沒關係嗎?」
老闆娘:「沒關係,大家收集好玩就好」
小弟:「真不知道怎麼感謝您...阿,我忘記帶點數卡了,可不可以先幫我保管?」
老闆娘:「沒關係啦,我先給你,明天再把點券給我就好了」
小弟:「我......我........」

就這樣,我不僅僅拿到了喜歡的"橘子"公仔,
也看到一個熱心的老闆娘,這麼貼心的幫助老客戶,心中的感動久久沒有忘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